机构介绍

北京平澜公益基金会成立于2018年4月,由活跃在公益慈善、应急救援、公共外交等领域的爱心人士发起设立,以积极应对国内外人道危机、环境危机等突发事件,并长期关注在救灾救援、难民救助、排雷、气候变化等全球重大议题。2020年在北京市民政局组织的市级社会组织等级评估中,北京平澜公益基金会被评为4A级社会组织。2022年7月,北京平澜公益基金会获得联合国经社理事会特别咨商地位。

机构自成立以来,先后开展山东寿光水灾救援、广东“山竹”台风灾害救援、山火救援、宜宾地震救援、“利奇马”台风救援、南方水灾救援及泰国13名洞穴失踪少年搜救、非洲“伊代”飓风救援、朝鲜医疗援助、斯里兰卡暴恐人道援助、伊朗水灾救援等国内外人道援助行动。并于柬埔寨、黎巴嫩、津巴布韦设立办公室,开展柬埔寨排雷行动、叙利亚难民人道援助、非洲反盗猎工作。同时推动建立吉布提国际备灾库,联合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召开“中美非民间组织在非洲开展人道援助工作座谈会”等行业会议。

 

Our mission

Bring emerging forces together to innovate global governance.

Our Vision

To be a crisis responder with the courage to act and to make the world more peaceful and less volatile.

Our Strategy

To create international public welfare organizations that respond to humanitarian and environmental crises and have the impetus to innovate.

我们的价值观

平澜基金会的核心理念是共情、公正、团结和创新。我们与来自各行各业的专业应急人员、人道主义工作者和志愿者合作。世界上每以个人都不可避免地受到全球危机的影响,然而更重要的是,每个人都可以贡献一份力量,可以一起行动。

我们的愿景与使命


愿景
凝聚新兴力量,创新全球治理。

使命
成为敢于担当、勇于行动的危机应对者,
让世界因我们多一些平定,少一些波澜。

我们的战略

平澜公益基金会是一个致力于资助、参与和应对全球人道主义救援行动的国际组织,投身于各类系统性、可持续的发展项目。

我们也不断加强与当地人的合作,确保满足他们的实际需求,同时在资金、专家和设备方面调动我们的资源。我们为教育、医疗和生态保护领域给予可持续的财政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