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北京平澜公益基金会参加第 25 届排雷行动国家和联合国顾问国际会议

北京平澜公益基金会参加第 25 届排雷行动国家和联合国顾问国际会议

第25 届,排雷行动国家和联合国顾问国际会议 (NDM-UN25) 于 2022 年 6 月 23 日至 24 日,在日内瓦的世界知识产权组织 (WIPO) 场地举行。

此次会议为排雷行动领导人提供了一次面对面会面的机会,大会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有意义的交流,和有目的的交流。目的在于解决排雷行动部门在总体主题下面临的挑战:“土地安全、排雷作业安全、家园安全” 。

北京平澜公益基金会作为国内唯一代表机构连续第二年参加世界排雷大会,与来自全球数百位机构代表一道,参与了全部5个大项提议的分享和讨论。

1.地雷行动与人道主义发展和平关系;

2.最大化信息管理:经验教训、挑战和前景;

3.在正确排雷行动中的平等、多样性和包容性;

4.数字工具的使用的小创新,大胜利;

5.不同阶段的地雷行动融资,挑战与机遇。

联合国排雷行动处负责人发表了讲话,对各国代表的到来表示感谢和欢迎,他表示很高兴在疫情之后能再次和大家面对面的交流,在过去一年里联合国和国际组织伙伴在各个地区取得的成绩。会议除了五个大项的提议之外,不同的国际组织作为联合国资商代表,也分别展现各自机构在不同领域的结果呈现。

会上期间,联合国排雷行动处也对乌克兰当前局势做出回应,就战后地雷清扫工作做出前期预判。联合国排雷行动处负责人表示,乌克兰战争的爆发无疑对世界的反地雷局势带来了新的变化,同时也带来了新的挑战。在战争结束之后会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参与到战后重建和反地雷清理的工作中去,希望到时候能有更多的国际组织参与其中。

会议还展现了数字工具在排雷领域的应用和普及,给各国代表展现了一个全新的、高效的、新兴排雷技术和手段。在这个过程中加深了我们对当今的世界反地雷工作的局势认识,以及全球疫情下排雷行动所面临的困难和疫情对排雷工作的影响。

北京平澜公益基金会通过多种途径和联合国排雷行动处搭建沟通渠道,并与柬埔寨国家排雷处、日本Jaca对外援助协会等国际人道机构代表交流,希望今后在柬埔寨排雷行动中进行合作。

作为中国NGO具有联合国咨商地位的代表之一,北京平澜公益基金会将在国际活动中争取更多发言机会,讲好中国NGO参与国际人道主义援助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