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北京平澜公益基金会向柬埔寨捐赠4497个节能炉灶

北京平澜公益基金会向柬埔寨捐赠4497个节能炉灶

在东南亚和非洲的许多欠发达地区,当地居民仍在使用木柴、杂草、三块石头等简陋的条件烹饪食物,这不仅耗费大量人力和资源,还引发普遍的健康问题。 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全球每年有约200万人死于烹饪时空气污染引发的疾病,其中大部分是妇女和儿童。

在这一背景下,节能炉灶涌现。节能炉灶可带来环境、社会、经济等多重效益,一台节能炉灶每年可减排3吨二氧化碳,它还可以大大减轻妇女儿童的劳动负担。如今,在国际社会的推动下,烟雾排放量较少、能源利用率较高的节能炉灶开始慢慢进入东南亚和非洲的普通家庭,有效改善了当地居民的生活质量和生活环境。

2022年3月21日,北京平澜公益基金会(Peaceland)联合中国广州冰川环境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柬中关系发展学会签订《小炉灶项目合作协议》,为当地民众提供援助。

4月24日,由国务部长兼柬埔寨国家亚太经济社会委员会(ESCAP)主席李突出席主持仪式。柴桢省国会议员杰顺阁下,柬中关系发展学会会长谢莫尼勒博士等众多当地居民共同参与,向柴桢省巴城市巴德边特隆村捐赠3500个节能炉灶,旨在减少当地居民使用木炭和木材,降低他们日常消费,进而积极参与当地节能环保和减贫工作。

5月17日,由国家维和扫雷部队中心主任森速万尼出席主持仪式。通过“节能小炉灶公益项目”继续向暹粒省女王宫县克那松戴乡女王宫村捐赠997个节能炉灶,旨在减少当地居民使用木炭和木材,降低他们的日常消费,进而积极参与当地节能环保和减贫工作。

截至2022年5月,北京平澜公益基金会(Peaceland)联合中国广州冰川环境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柬中关系发展学会“节能小炉灶公益项目”累计捐赠4497个节能炉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