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签约合作 | 启迪应急与平澜公益基金战略合作协议成功签署 优势互补携手并进

签约合作 | 启迪应急与平澜公益基金战略合作协议成功签署 优势互补携手并进


 

2022年3月11日上午,启迪应急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启迪应急”)与北京平澜公益基金会(简称“平澜公益基金”)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平澜公益基金理事长王珂,启迪控股董事长助理、启迪应急董事兼总裁伍子牛代表各自单位签约,启迪应急常务副总裁曾垂兰等出席活动。

仪式上,双方一致决定本着“优势互补、共谋发展、互惠互利、实现共赢”的原则,建立应急领域长期、全面、深度的战略合作关系。
 
合作内容涵盖应急科技创新、应急人才培养及智库建设、应急救援能力提升、应急科普和应急会议展览等六大方面,包括联合组织应急技术创新大赛、应急科创项目竞赛,建设应急管理与应急产业智库、人才队伍建设、培训基地建设,开展灾害监测预警、快速救援响应、救援物资保障等多种具体合作,切实推动应急技术与应急管理领域的创新与发展。
 

伍子牛表示,感谢平澜公益基金对启迪应急的认可,双方将以此为契机,加强在应急公益领域的合作,依托启迪应急对应急领域科技创新技术及产品的整合,借助平澜公益基金的实践能力、影响力,打好组合拳,共同挖掘先进实用的应急科技产品,并帮助其落地应用。
 
王珂表示,此次与启迪应急签约合作,深感荣幸。启迪应急是非常好的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当前民间应急领域需要像启迪应急这样的平台来推动科技创新孵化及产业整合。基于双方在应急领域的持续深耕,相信未来公益合作中能为民间救援力量提供更多服务,推进民间组织应急能力建设与技术创新。
 
北京平澜公益基金会成立于2018年4月,是在北京民政局登记注册的非公募基金会,由活跃在应急救援、公共外交等领域的爱心人士发起设立,以应对国内外人道危机、环境危机为主,通过搭建国内外行动伙伴平台,建立备灾体系,聚焦受灾区开展人道援助工作。机构自成立以来,先后开展山东寿光水灾救援、广东“山竹”台风灾害救援、山火救援、宜宾地震救援、“利奇马”台风救援、南方水灾救援及泰国13名洞穴失踪少年搜救、非洲“伊代”飓风救援、朝鲜医疗援助、斯里兰卡暴恐人道援助、伊朗水灾救援等国内外人道援助行动、河南特大暴雨洪灾救援、山西省强降水洪灾救援。并于柬埔寨、黎巴嫩、津巴布韦设立办公室,开展柬埔寨排雷行动、叙利亚难民人道援助、非洲反盗猎工作。